用來放一些不想放本帳的東西
大概是中之人、需要藏梗的文
佐倉綾音x相羽あいな
真人CP可拆,畢竟管不著

【aiaineru】寂寞

我覺得兩人昨天的AG活動肯定從早上彩排開始就一直黏著對方,

活動時也在摟摟抱抱說悄悄話

活動結束後還繼續在幕後花絮的照片跟影片膩來膩去

到時候分開一定會覺得有點空虛

所以...這篇文直接妄想昨日活動結束後!!!!!



不過其實最想寫的是附錄那個情況,可是寫了之後接不下去所以額外寫出來。

就當作這篇最後是接那個附錄的吧!





01


  一直到了慶功宴也結束、各自散會之後,才覺得有哪裡不太對勁。

  那個從今天彩排開始就一直有的觸感消失了。

  真的是到了要分開的時候才發現,綾音從頭到尾都在摸我啊,我也摸了回去,搭她的肩、攔她的腰,稍微往她那邊靠,一切都是那麼自然而然。

  慶功宴上也是一直貼著我,好像我不在的話,她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一樣,但是有陽子さん在呀。

  大概是因為今天めぐちぃ也在吧?不過活動結束後她們就脫離了姊妹的關係,同樣屬I'm的還有個小澤さん,綾音應該跟她們比較熟的。

  雖然是這麼想的,也沒有想要她別黏著我,畢竟我也很開心。

  大家在舉辦慶功宴的店門口互相道別,每個人都分開後,真的感到了寂寞。

  不是因為散會了才感到寂寞,就只是單純地,覺得身邊少了個人,很寂寞。

  而且我們散會之後,因為明天工作很早,想去便利商店先買個明天的早餐,所以和大家不同路,一個人的感覺又更甚了。


  「あいあい。」

  「欸?嗯?」


  然而,那熟悉的聲音忽然從背後出現,在我轉過頭之前,兩隻手就先抱了上來。


  「綾音?怎麼了?也要買東西嗎?」


  她沒有真的抱住我,就只是過來抓了一下又放開,畢竟還要走進便利商店,看著跟我一起走進來的她,我便開口詢問。


  「嘿嘿,沒有啊。」


  她就跟今天的每一次笑容一樣,看起來很開心,不過對於這個回答,感到莫名其妙的同時也想捉弄她一下。


  「欸?哦──那是來找我的囉?這麼捨不得?」


  一邊走進了便利商店最角落的商品架──但我要買的東西不在這櫃──開玩笑地再問了一次。

  綾音依舊是那張笑臉,沒有避開我的視線,也沒有立刻回答,大約沉默了三秒左右。


  「對啊。」


  今天一直都是開玩笑的心情,面對這個回答的時候,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才好。


  「不行?」


  所以她看見我愣住,又貼過來再問了我一次。


  「可以啊。」


  但是等一下買好東西就又要分開了,不是會更不捨的嗎?她的出現只是讓我更壓抑自己的心情而已,想到就有點落寞。


  「那我可以去あいあい家嗎?」

  「欸?可是我明天很早哦?」


  面對她突然的提問,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不是回答「可以」或是「不可以」,而是以「可以」為前提之下,告訴了她可以待在我房間的時間。


  「那我就搭始發回家嘛,又沒什麼。」


  綾音輕輕靠到了我的肩上,看著我挑選麵包,她的聲音也很輕,忽然有種她今天都像這樣一直撒嬌的錯覺。


  「嘛、那、就跟我回家吧。」


  而且我很喜歡,所以站在麵包櫃前假裝多猶豫了一下。


02


  我就是想黏著她。

  工作時間也能跟喜歡的人待在一起,跟拿公費出國一樣讓人很爽吧。

  工作太多了,平常又見不到,廣播還要被比我晚來的人先搶去當嘉賓──就算是我的前輩也不可原諒!

  以為最基本的話至少還能夠一起錄廣播,為什麼我的時間總是排不上啊?還剛好沒接到那天的電話,日笠さん真是讓人太生氣了。

  我就只能每星期聽著她的聲音補充能量,卻不能見到她本人。

  所以利用工作的時間,能夠整天和她在一起,我當然就要黏著她。

  あいあい也黏了回來。

  兩小時一晃就過去了,慶功宴也是眨眼就結束了,一天就這樣沒了,和あいあい在店門口說再見,心裡好像缺了什麼一樣。


  「喂,佐倉,幹嘛啊?」


  一起走的日笠さん立刻就發現我停下了腳步,轉過頭來問我。


  「我也去買個東西!」


  找不到任何理由,便隨便找了個能夠讓我轉身的藉口,緊張地回答了日笠さん。


  「啊?啊哈……我看妳就別回來了吧?」

  「那我就不回去了!」


  日笠さん對我笑了,下意識就直接附和她了,於是我就轉頭跑走了。

  但是我要回去哪啊?我本來就沒有要跟日笠さん一起回去的啊。

  不管這些了,我加快腳步趕上了那個背影,從背後抱住了她,她驚訝了一下,大概有發現是我所以沒什麼特別的反應。

  就只是想黏著她,除此之外就不知道怎麼辦了,所以在她問我的時候,就很誠實地回答她了。

  聽到她說可以的時候,又得寸進尺地多問了一句。

  接著我就跟她回家了。

  好想一直在她身邊,這樣感覺很安心,也很快樂,好像還能好好睡一覺。

  就連來到她家,都不覺得陌生,就像是回到自己家的感覺一樣,即使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東西放在哪裡。

  她說明天早上起得早,所以一回來就準備去洗澡了。


  「あいあい要一起洗澡嗎?」

  「什麼?」


  不想一個人被冷落在外面,下意識就脫口而出了。


  「開玩笑的,あいあい快去洗吧!」


  但是我也很討厭朋友第一次來自己家就說要一起洗澡的,我只是開個玩笑罷了。


  「一起洗也不是不行呀,哈哈,但是我們沒有一起洗過,大概會花更多時間,下次吧!」


  あいあい笑著就走進了浴室,一副本來沒有要拒絕我的模樣。

  還以為說這種話會被討厭啊……至少別人這麼對我的話,我不是很喜歡。

  あいあい在洗澡的時候,我哪裡也沒去,我就坐在她的沙發上,望著浴室的方向,隨著幾次淋浴的聲音,香味逐漸從裡面傳了出來,是あいあい身上的味道,靠在她身邊一整天,我都記住了。

  有點累了,身邊雖然沒有あいあい,卻有她身上的味道,我忍不住閉上了眼睛,耳裡除了洗澡的聲音就沒聽見別的──


  「綾音?」


  等我再睜開眼睛時,已經是洗好澡的あいあい,她的頭上蓋著一條毛巾,還有一些水滴從髮絲緩緩下墜,身上則是輕便的睡衣,她一隻手搭著我的肩,等我回過神來,我就已經抓住了她的手。


  「快去洗澡吧,洗完我們就睡覺了。」

  「嗯。」


  即使她溫柔的聲音讓人更想就這麼閉上眼。

  跟あいあい拿了毛巾和可以給我穿的睡衣、還有一組像是旅館的牙刷套組,我就也去快速地淋了浴,使用她的所有衛浴用品,都是那麼令人興奮不已。

  走出浴室的我,身上的味道就會和あいあい一樣了。

  我洗好出來的時候,あいあい已經開始吹頭髮了,我便立刻走過去奪走了她手上的吹風機,站在她後面開始幫她吹頭髮。

  因為這時候聽不見聲音,我想あいあい也沒說話,我也沒說話。

  幫她大致上吹乾了之後,我就先關掉了吹風機,あいあい則是去拿梳子整理自己的頭髮,因為我的頭髮還很濕,打算再用毛巾擦一下,閉著眼睛搓揉自己的頭髮,正覺得可以了的時候,兩隻手就貼上了我的頭。

  換あいあい來幫我擦頭髮了。


  「あいあい有妹妹的吧?」


  忽然想起了這件事,覺得あいあい對我這麼溫柔可能都只是因為我雖然是業界前輩,年齡上就是小妹妹吧。


  「嗯──有啊,她當媽媽了呢!」


  不過あいあい好像沒聽懂我的意思,聲音忽然得意了起來,非常以妹妹為傲的感覺。


  「是這樣啊?恭喜她──あいあい以前也這樣對妹妹的嗎?」


  雖然不想被覺得很敷衍,但是我本來就是想問這個問題,打從心底恭喜あいあい的妹妹,我就立刻問了出來。


  「哈哈!才沒有咧!我們常常吵架的啊!」

  「欸?是喔?看不出來……」


  身為獨生女,其實根本無法想像其他家庭兄弟姊妹的相處模式,就算有堂表兄弟姊妹,又不是天天住在一起,隔壁鄰居的大姊姊跟大哥哥對我也都很好,但他們對我的好並不是把我當親生妹妹,我也不是把他們當親生哥哥姊姊,所以我不知道。

  不過あいあい對我好,就像鄰居對我好一樣。

  可能沒有其他特別的感情。

  就只是因為あいあい是這樣的人吧。

  她細細地用毛巾搓著我的頭髮,我對面沒有鏡子,我看不見她,只覺得あいあい偶爾碰到我頭皮的力道很像在按摩,閉上眼睛感覺就能夠睡著。

  所以當她把毛巾從我頭上拿下,我不禁就往後靠上了她的身體。


  「綾音。」


  很少人這麼叫我,我也很少人讓人這麼叫我,卻覺得被她這樣叫很開心,所以我輕輕應了一聲。

  但是あいあい沒有多說什麼,就拿起了旁邊的吹風機開始幫我吹頭髮,因為頭髮短,加上剛剛她幫我擦了很久,很快就吹乾了。


  「那、睡覺吧?」

  「嗯!」


  睡前的最後一項事情終於完成了之後,あいあい就帶我去了臥室,不等她多說什麼,我就先爬上了床鑽進棉被裡,掀開另一側拍了拍。


  「怎麼弄得好像我才是來朋友家的人啦,哈哈。」


  あいあい看見我拍著床,一邊笑一邊爬上了床,先伸手關掉了電燈,她才在漆黑中躺了下來。

  「朋友」這個詞讓人胸口悶了起來。

  能夠很清楚地感受到,她就在旁邊,所以我忍不住抱了過去,縈繞在心頭的感覺卻沒有消失。


  「晚安,綾音。」

  「晚安。」


  她就只是跟我道個晚安,房間裡就沒有聲音了。


03


  還以為是在作夢,鬧鐘叫的時候,發現綾音真的躺在我旁邊,頭忽然痛了一下,有那麼一瞬間油生了不想去工作的心情,卻還是慢慢爬了起來。


  「早安……あいあい。」


  我爬起來之後,綾音用著模糊又有點軟綿綿的聲音和我道早,她還躺在床上,一副睜不開眼睛的模樣。

  總覺得很可愛,就不小心又躺了回去和她面對面。

  然後我就看見她嘟起了嘴。

  大概是沒睡飽,我的腦袋忽然一片空白,身體催促著我快點做出反應,大腦卻不下達指令,等到我能動的時候,她就變成了瞇瞇眼的笑臉。

  是我想多了吧,才不是要我親她呢。


  「……我還想睡。」

  「所以說了我今天很早的吧?」


  她笑著跟我撒嬌,但為了工作,我沒辦法在這時候寵她,捏了捏她的臉頰,我就再次從床上爬起來了。

  在我要下床之前,綾音也爬了起來,不過她貼到了我的背上抱住我不讓我離開,背上的觸感讓人一瞬間都清醒了。


  「我不能留著嗎?」

  「欸、欸……?但、但我只有一副鑰匙,我們今天還會見面嗎?」


  她沒睡醒的聲音有點低沉卻很可愛,在我耳邊說話都讓人耳根發熱,不小心就口吃了。


  「那我今天也來住嘛。」

  「……」


  雖然也沒有不歡迎,就只是形容不出當下的感受。


  「綾音,別賴床了,起來吧。」


  但是果然還是覺得她今天別留著比較好。

  她的手慢慢縮了回去,好像做錯事的孩子一樣,所以我也轉過頭盯著她的臉,怕她一臉失望。

  然而她確實有點傷心的樣子,我著急了,因為我還沒把話說完。


  「等、等我……去多打一副,妳再來住。」


  摸了摸她的頭,我就下床離開房間了。

  不曉得她是什麼表情,但我也不想看見自己的表情。

  不知道為什麼會說出這種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心情,可能是明白的,卻不是很想承認。

  只和她相隔了一個房間──原來是這樣寂寞。





【附錄】


想像中的兩人交往情形


大概是兩人晚上單獨出去吃飯(聰明的日笠察覺到了異樣的空氣特地放了鴿子),吃飽飯後,佐倉跟相羽稍微走在街上散步,因為東京到五月之前都還挺冷的,所以兩人身上衣服穿得多、裝備多,也比較不會被旁人認出來,就走得很悠哉。

走到了比較沒人的地方時,佐倉忽然加快速度走到前面然後轉身抱住相羽。

終於忍不住跟她小聲說了「喜歡」。

相羽當下很迷茫,不曉得佐倉是在開玩笑還是在幹嘛,因為總覺得不是朋友會掛在嘴上的那種普通的「喜歡」,但是還是伸出雙手抱了回去,頭髮碰著她的頭髮,碰著的臉頰讓兩人都覺得很溫暖。

得不到任何回應的佐倉,其實很緊張、也害怕被拒絕,卻還是鼓起勇氣,小小聲地說了「和我交往嗎?」(不是「付き合ってください」,是「付き合う?」,比較有調皮佐倉的感覺。)

相羽果然還是猶豫了,一直沉默,但是她心裡想著──確實也不會遇到喜歡的男人了吧。

而且她也很動搖,知道自己喜歡佐倉,礙於世間的觀點,她本來就只想這樣曖昧而已。

但是現實面的考量,佐倉有錢、有臉、有身材、有名氣,喜歡百合眾所周知,說不定不會有那麼多反對聲浪,最重要的是她喜歡自己,而自己和她待在一起也很快樂,已經沒有比這個條件更好的人了。

即使當下可能有點屈就於條件,所以跟佐倉一樣小聲地回答了一個「嗯」,佐倉以為自己聽錯、以為自己作夢,倒是愣了很久,直到相羽親了她的臉頰。

「請多多指教呢,女朋友。」




【再附錄】


佐倉在自己的廣播上說過如果朋友第一次來自己家過夜就說要一起洗澡,她會覺得很討厭

也不喜歡那種來自己家洗完澡就全裸的人(所以我上一篇故意寫她在aiai面前打開浴巾(???)

评论(5)
热度(49)
©Asa的倉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