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來放一些不想放本帳的東西
大概是中之人、需要藏梗的文
佐倉綾音x相羽あいな
真人CP可拆,畢竟管不著

【aiaineru】告白

*只是把上一篇附錄裡寫的東西好好寫出來了,不過有點不一樣w

*想了想佐倉跟相羽的關係就是來自邦邦的所以偷偷標上了邦邦tag

*補完了很多佐倉的節目,終於有信心寫她的第一人稱了



/////


  二月的東京還是很冷,本來以為街上會比較少人了,看來只是我想太多了,真不該出門的啊。

  但是要是不出門,就見不到她了。

  而且街上人很多是有原因的啊,因為是情人節,不過今天只是前一天而已。

  大家都只是被商人騙了吧?就算是在情人節左右跟人約出來吃飯,我也沒有去買巧克力的,畢竟送巧克力,女孩子其實會很為難吧──都是熱量,就我所知,她也想減肥的,所以我們還是吃一頓美好的晚餐就好了。

  所幸今天也不是真的情人節,應該也沒有給あいあい這種意識,我們兩人吃飯少了日笠前輩也還是挺熱鬧的,一個半小時眨眼就過去了。

  我們在群組約吃飯的時候,日笠前輩刻意私下來跟我說不管是哪一天她都會假裝沒空,所以妳最好給我約情人節,我就只能照做了,只是情人節當晚真的有工作,才會約了前一天,還好あいあい也有空。

  不過,什麼啊,那個前輩,從認識到現在都好酷啊。

  吃完飯後,因為時間還早,為了幫助消化,我們就決定在外面走走。

  本來想去逛逛商店街的,不想去太多人的地方,我們路過一個公園的時候,就走進去了。

  只是公園跟商店街還是有點差異,只有幾盞路燈照明,這時間會在公園裡的人多半也都是在運動,不像商店街那樣有人的氣息、甚至從店家裡漏出來的暖氣,顯得更冷了一點。

  也因為很冷,光是為了讓自己的身體保暖就忘記要說話了,一直不斷拉著圍巾又搓手。


  「綾音,很冷嗎?」


  あいあい看見我在搓手就伸手一次握住了我的兩隻手,那是她從溫暖的口袋裡伸出來的手,所以溫度高了我一點,可是我的手也不是真的是冰的。

  所以我沒有下意識回答她,而是在腦裡想著要怎麼說才能讓她的手留下,可是我想不到。


  「……還好。」


  最後只是小聲地回答了她。

  不過回答完之後,自己的臉已經有點熱了,還好我們都戴著口罩。


  「可是妳摸起來也沒有很溫暖呀。」


  明明說了還好的,以為あいあい會放開我的,她卻是又伸出了另外一隻手轉過身來,雙手包住了我的雙手,我們就停在公園的一個角落。


  「那是あいあい太溫暖了吧。」

  「這才正常呀?」


  想掩飾心裡的雀躍,故意吐槽了她,あいあい卻只是回以一個笑容,雙手努力想要傳遞溫度給我的手背和手指。

  我低頭看著她的手和我的手,好想抽回來,然後再由我從外面包住她,好想玩玩她的手,可以別放開嗎?


  「綾音?」


  等我意識到、被あいあい叫的時候,才發現我自己從她的雙手中抽回了自己的手,只是我也沒有抬頭看她。

  我向下輕輕抓住了あいあい的腰,在她反應過來之前抱了上去,今天我們都穿了有增高的靴子,所以身高還是差不多,直接就靠在了她的肩上。


  「嗯──果然很溫暖呢。」


  認真說起來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做,只好趕快說些什麼。


  「那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あいあい的雙手也抱住我並這麼回我之後,我們就沉默了。

  公園裡吹過來的冷風好像真的都不怎麼冷了一樣,但是我有一種預感,如果放開她的話,肯定會感到前所未有的冷。

  好想就沉眠在這個懷抱裡。

  好想要累的時候就能這樣抱住她。

  但是我們一個月見不到幾次面啊,所以我今天可以抱久一點嗎?

  也好害怕她開始掙扎想要放開我,而我只能跟著放開,所幸完全沒有那種跡象。

  即使戴著口罩,也能聽見她在口罩下的呼吸聲,讓人覺得有點安心。

  好喜歡這樣啊。

  然而我們不是情人,所以只能約在情人節前一天,如果是的話,明天不管怎麼樣都想被商人騙一下,擠出時間見面的吧。

  但是沒有那個理由,就算可以擠出時間,也沒有必要見面。

  明天也想見到她,可是拚上一切的賭注,就是也有可能不會再見面了。

  也好啊……我不是想結婚的嗎?怎麼可以去喜歡あいあい啊。

  可是──


  「……喜歡……」


  果然也想讓她知道有人喜歡她啊,都能吸引女性了,あいあい肯定也很快就能找到喜歡她的男人的。

  不曉得自己的聲音有沒有傳出去,可能戴口罩所以她根本沒有聽到吧,あいあい什麼反應都沒有,身體沒有任何動作、沒有放開我、也沒有把我抱得更緊,甚至沒有錯愕地發出聲音。

  沒聽到吧,沒聽到……就當我沒說過了……


  「綾音,是認真的嗎?」


  但是一陣沉默後,她居然反問我了,剛剛都還覺得很溫暖,現在卻覺得背脊有點發涼,好想放開她,卻被她抱得更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是認真的吧?是認真的啊!不過我真的可以這樣回答她嗎?

  原來身為佐倉綾音也有遇到這一天的時候啊……以前的那些腦內模擬、故事想像,真是一點都起不了作用。

  我面對的是,活生生的人啊,而且是喜歡的人啊。

  今天要是搞砸了,日笠前輩一定會毫不留情地取笑我的,就算被あいあい拒絕了,她也不會安慰我的。

  可是我怎麼樣都開不了口啊,只能把あいあい抱得更緊,怕她放開我,如果她不喜歡我的話,我這樣算不算是佔她便宜?


  「綾音……說話。」


  說什麼我從高中就開始工作,是很多年紀比我大的人的前輩,可是我永遠比他們都還要小啊。

  面對這種場合,還能冷靜的,才是我人生的前輩啊。


  「我……真的喜歡あいあい的說……」


  只為了說出這一句話,好像就把剛剛吃的晚餐全部消耗掉了,而且あいあい又沉默了,我的身體越來越冷了。

  啊啊,以後演繹不是女主角的角色,終於能夠明白什麼叫失戀了吧,不再只是我的想像──

  不過在這種時候,堅強一點啊,佐倉綾音。


  「然後──?」


  所以聽見あいあい微揚的語調,我的腦袋突然一片空白,甚至想抬頭看看あいあい的臉,她卻把我抱得更緊不讓我起身。

  然後?

  然後什麼?

  原來漫畫裡的都是真的嗎?


  「……跟我交往?」


  本來只是想對她表示疑惑,是不是要我說這句話,可是說出來才發現,我這不就是說了嗎!

  不要回答我……不要回答我……不要回答我!

  我驚慌得只能在心裡不斷默念,但她還真的沒有回答我!


  「綾音。」


  啊啊──!不要回答我!


  「明天要見面嗎?」

  「欸?」


  所以沒有被接受也沒有被拒絕,直接被跳了話題的時候,自己也是很錯愕的,雖然──這個問題好像很讓人開心。


  「明天不跟我見面嗎?」

  「要!要啊──!我要!」


  面對她有點在偷笑的詢問,我不禁就激動了起來,掙脫了她的懷抱稍微和她拉開一點距離看著她的臉。

  就算半張臉都被口罩遮住了,還是那雙愛笑的眼睛,是我喜歡的眼睛。


  「那明天跟我見面吧。」


  她放開了我,可是牽起了我的手,我的手好像也跟她變成一樣的溫度了,所以我握了回去。

  あいあい沒有提剛剛的話題,我也不敢再說了,我們就這樣手牽著手在公園繼續散步,時間到了就回家了,分別之前又抱了我一陣子,摸了摸我的頭,我也摸了摸她的頭,看著她對我笑,我就很開心。

  我知道她為什麼沒有明確回答我,但我很高興。

  因為她願意跨出那一步來和我相處,嘗試和我磨合,而不是想要回答了我之後、交往了之後,才發現我們之間的問題,甚至過幾天我們就後悔了。

  明天是商人的節日,但我突然覺得這些商人真棒啊。

  明天只是很普通的和她見面──卻因為是情人節所以讓我們像個情人一樣。

  啊啊,果然還是,買個巧克力好了。




/////


每次寫aiaineru,結尾感覺都很不結尾就是因為不想就這樣斷定

關於告白的場景,下次可能又會出現不同的文吧...


佐倉真的是個熊孩子,非常可愛,就算跟aiai沒什麼關係,還請大家感興趣的話可以去補"想和佐倉做的大西"這個廣播,已經201回了,是有畫面的廣播!有畫面!看得見調皮佐倉!

评论(6)
热度(51)
©Asa的倉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