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來放一些不想放本帳的東西
大概是中之人、需要藏梗的文
佐倉綾音x相羽あいな
真人CP可拆,畢竟管不著

【aiaineru】一樣的興趣

裡面有講到一點點的乃木坂,因為是佐倉的興趣跟喜好(?

佐倉在乃團裡最喜歡的人確實是文中寫到的那個人無誤喔!!

覺得發真人CP的時候我應該都要來備註一下:

純屬妄想



12.16修正內文:あいあい和佐倉、日笠三人一起吃過飯了,在活動上口頭敘述的,沒有發推也沒有發照片,可惡!!

12.16晚上9點,あいあい發推,本人爆炸。



////




  不知道為什麼,很普通地和綾音出來吃飯了。

  就只是有一次,我和陽子さん去吃了飯,隔天陽子さん和綾音去吃了飯,再隔天變成我們三個去吃飯,想著這樣陽子さん很狡猾,兩邊都吃到了,而我沒有和綾音單獨吃飯,接著我們兩人就約了一頓飯──沒帶上陽子さん。

  約好了時間、日期的當下,只覺得真開心,要跟綾音去吃飯了,一直到當天都還不覺得怎麼樣,直到當天早上起床,想到晚上要跟綾音去吃飯,整個人都不對勁了起來。

  比以往花了更多時間在選擇服裝上,妝更是化了又卸卸了又化,因為最近綾音好像跟美妝達人當了好朋友,我也想被她誇誇我的妝容嘛。

  上一次她在Afterglow偷偷說我的事情的時候,也誇了三澤さん的妝變了,說起來綾音根本就是到處誇人嘛。

  之前的採訪和綾音見面時,一上來就被她誇獎有點錯愕但其實很開心,然而現在想想,想到其他人也會被她誇,好像有點羨慕。

  總之挑好了今天的衣服、也上好妝之後,還是反覆在鏡子前看了好久,甚至出門前又在那邊猶豫是不是要穿另外一套,要不是時間的問題,我還真的換了。

  也不是沒有跟其他聲優前輩吃過飯,今天卻格外緊張,明明都已經是稱呼她為「綾音」,而她稱我為「あいあい」的關係了,心裡還是明白她是我的大前輩,不過也有一種她是妹妹的感覺。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出家門,搭乘了大眾運輸工具,想著她是不是也同樣在電車上呢?只是我們肯定都是帶著口罩、眼鏡跟帽子出門的,就算同一班車,也不會注意到的。

  不曉得綾音今天的打扮是怎麼樣,很期待看見她,因為她很好看,

  所以在約定的餐廳門口見到她站在外面低頭滑手機的時候,明明還有十步以上的距離,心跳卻已經快得跟我跑了一百步一樣。

  我想我錯了,說什麼戴口罩、眼鏡和帽子就認不出人,那個人,我知道的,那就是佐倉綾音,在我們約定的場所,有個和綾音的髮型、體型一模一樣的人,那就只能是綾音。

  她毫不意外地穿著相當有女孩味的粉米色大衣,標準配備的亮橘色長靴,一個人站在店門附近滑手機。

  想要快點走到她身邊,卻又不敢走太快,所以我最後還是放慢腳步走了過去,就要靠近的時候吞了口口水,偷偷靠過去呼喚了她的名字。


  「綾音?」


  我一發出聲音,她就猛然地抬頭看向我,臉上唯獨沒有被遮住的雙眼,突然彎成了好看的弧度對我笑。

  我們還不至於像路上那些吵吵鬧鬧的女性一樣,見到面的時候會很興奮地舉起雙手抱在一起,就只是對她揮了揮手,而她拉下了口罩。


  「あいあい,預約的時間還沒到哦。」

  「綾音不也是提早來了嗎……」


  我是提早了十五分鐘到,但是綾音在這之前就已經站在這裡了,忽然想給只提早十五分鐘到的自己一拳,怎麼能夠把綾音獨自放在街上呢?


  「不過應該可以提早進去,我們進去吧!」


  綾音看起來完全沒有在意就是了,笑著就轉身要帶我走進店裡。


  「那就進去吧。」


  看著她的背影,發現自己今天穿了墊比較高的鞋子,好像之前也都剛好墊高了,忽然覺得她小小一隻,很可愛呢,不過絕對沒有比くどはる還要小隻吧?

  卻還是有種,她是不是弱不禁風的感覺,忽然的保護慾讓人想和她並肩走在一起,而不是只是在背後注意她──礙於店門口有點小,我並沒有走到她旁邊。

  真奇怪呢。

  為什麼和綾音待在一起的時候,總是有奇怪的想法呢?

  被帶到位置上之後,我們很快就點好了事先在LINE上面討論的菜單,至於飲料,我點了一杯啤酒,綾音喝的是水果茶。

  乾杯了之後,我差點不曉得該跟綾音說什麼。

  我要跟她聊工作上的事情嗎?她是我的前輩,說一說可能都像在吐苦水;那興趣呢?除了同樣配音的作品以外,我們之間好像沒有共同興趣……

  除了上一次為了要幫百合漫畫的PV配音所以稍微找了很喜歡百合的綾音給我一點建議以外,綾音,她還喜歡什麼?

  待在聲優界,只知道她很喜歡花澤香菜さん。


  「綾音,平常放假在家都在做什麼?」

  「欸?睡覺吧?」


  怎麼好像是跟我有點如出一轍的回答!


  「除、除了睡覺呢?」

  「嗯──補一些節目吧!像是乃木坂46,あいあい有興趣嗎?」


  果然假日的生活,大家都大同小異呢,只是沒想到綾音會反過來問我。


  「哦,乃木坂,我知道的噢,只是沒什麼接觸的機會而已,那綾音給我講講吧?」

  「真的嗎!?那我就跟妳說喔──!」


  接著我才發現我打開了綾音的一個很可怕的開關。


  「雖然有些喜歡的一期生都畢業了,可是あいあい要是有興趣的話,我可以把影片借給妳!順便跟妳推薦一定要看的哪幾集!不過現在留著的一期生、二期生,新來的三期四期都很可愛!我最喜歡白石麻衣的臉了,我找找照片給あいあい看,想知道妳第一眼喜歡哪一個人!」

  「哦……哦。」


  認識之後從來沒有見過綾音這樣激動、雙眼如此閃亮,說著說著就真的拿出了手機在翻照片一樣。

  雖然可能對想跟我介紹興趣的她很失禮,當下我想回答她──這裡面我最喜歡綾音的臉了,想知道她會有什麼反應,不知道可不可以逗笑她。


  「喏!全員集合的照片!還是あいあい一個一個看?不過這樣多人數的團體,一開始要是一個一個看,肯定不會記得上一個滑過去的臉的!」


  很快地,她就把手機遞了過來,為了一起看擺在桌面中間的手機畫面,我們兩個的臉都快貼到了桌面上,看著她把集體照片放大到可以看見每個人的臉。

  準備把那句台詞說出來是多麼讓人緊張,手心都冒出了手汗,稍微抬起視線,綾音很認真地盯著她自己的手機幫我操控畫面,我卻是偷偷看著她的臉,完全沒有在看乃木坂的集體照片。

  一、二、三,吞了口口水,然後我就開口了。


  「嘛……那個嘛,這裡面……我喜歡綾音喔。」


  勇氣忽然就消失了,只能小聲地說這句玩笑,然而綾音她──


  「欸?鈴木絢音(ayane)ちゃん嗎?原來あいあい知道她們的名字呀!嗯……喜歡絢音ちゃん啊,あいあい是喜歡她的個性還是第一印象?絢音真的是很有趣的孩子呢!」

  「欸?欸欸!?不、不是──!」


  天大的誤會讓我下意識喊了出來,甚至連臉頰都緊繃了起來,趕緊抬起雙手對她表示否定。

  只是等我注意到的時候,其他桌的客人也看向了我們,我整個害羞得不知道該怎麼辦,就看著綾音愣了一下,然後又對我笑了出來。

  沒想到會鬧出這種笑話,雖然早該想到「AYANE」比「AINA」常見太多了,剛剛完全忽略了。


  「再、再讓我看一次!」


  乾脆當作剛剛什麼都沒說,沒禮貌地奪走了綾音本來拿回去的手機再次擺回了桌上,假裝認真地看著乃木坂每個成員的臉。

  我完全不敢抬頭看綾音,而她也沒有說話,不知道她現在是什麼表情,相羽あいな覺得遇到了人生的大危機了。

  明明只是想開玩笑的,甚至想讓她吐槽我一句「吼,認真看照片啦」,但是變成這種氣氛怎麼好像不太對勁?


  「那個,あいあい……」

  「嗯、嗯……?」


  結果綾音她在我假裝認真看了幾個人的時候,語氣沒有剛剛那樣興奮,她也把手機收了回去,我不得不抬頭看她。


  「那妳換看這個吧。」


  她低頭滑了一下手機,最後又把手機遞跟剛剛一樣遞了過來,這次卻沒有要放在中間兩人一起看的意思,所以我就拿過來在自己臉前想好好看個仔細。

  但我沒想到是──


  「欸……!?」

  「應該沒有不能看的照片,上菜前就給あいあい隨便看吧。」


  是佐倉綾音這個人的手機相簿。

  驚喜的情緒佔據了我的全身,我有害羞地抬頭要看向綾音,卻沒有和她對上眼,她用雙手捧著玻璃杯擋在自己的嘴唇前,眼神看向了別處。

  雖然沒有剛剛談到乃木坂那樣激動,甚至完全鎮靜下來了,綾音給我的感覺並沒有失落。

  拿著綾音手機的雙手都無法克制地抖了起來,讓我看她的私人相簿?雖然很高興卻不敢亂看,這一定是綾音把玩笑開了回來。

  不行,不能就這樣被綾音的反擊打敗了。

  所以我把手機還給了綾音,想著要再反擊回去,努力裝出了認真的表情,盯著綾音的臉。


  「本人就在我面前,我怎麼可以不看本人!」


  差點這麼說完,額頭就往桌面敲下去了,因為我完全就是在承認剛剛說的是「佐倉綾音」而不是「鈴木絢音」。

  不過綾音又對我笑了,就這樣什麼都不說,只是對我笑。

  下一秒,她整個人又變了。


  「不過我還是很想跟あいあい介紹一下乃木坂!妳一定要看看白石麻衣的臉!多好看!相信あいあい一定也會喜歡的!我們一起喜歡吧!」

  「哦、哦!」


  把手機收回去的綾音立刻又找出了乃木坂的照片,甚至是直接開了「白石麻衣」的照片給我,長得是非常漂亮,但我還不至於認不出白石さん,我就這樣尷尬地看了好幾十張白石さん的照片,剛剛的玩笑就這樣被拋到了腦後,甚至吃完飯後彷彿從來不曾發生過那件事一樣。

  大概過了很久很久,好多天以後才發現。

  原本以為她只是想無視我開的玩笑,但是綾音說的是──「我們一起喜歡」啊。

  從一起喜歡同一件事情開始──


评论(33)
热度(43)
©Asa的倉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