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來放一些不想放本帳的東西
大概是中之人、需要藏梗的文
佐倉綾音x相羽あいな
真人CP可拆,畢竟管不著

【aiaineru】Next time

人物個性還在摸( °_° )




/


  剛好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是BanG Dream!的錄音,結束時還勉強算是晚餐時間,但更剛好的是,也有人今天最後的行程跟我一樣──遇到之後才問的。

  離開個人的錄音室後,撞見了從另一間走出來的綾音,我當然是感到非常驚喜地走了過去,但是綾音好像沒有那麼意外的樣子,對我露出了含蓄的微笑。


  「綾音!晚上好呀!難道剛剛妳在隔壁錄音嗎?」


  完全沒發現剛剛隔壁就是綾音,驚喜地令人不自覺就笑容滿面跟她搭了話。


  「嘿嘿……對啊,我還有偷看あいあい呢。」

  「欸──!?」


  這才明白她為什麼沒有驚喜感──原本覺得應該是遇到我也不是驚喜,確實遇到誰都很正常吧──但是明白了她含蓄笑容的意義,就連自己也不禁感到了害羞。

  綾音對我來說是有點特別的,不管在身份上,還是作品上,所以光是站在她面前就有點開心。


  「偷──」


  就在想說什麼的時候,綾音突然看著我的後方露出了認真的表情。


  「啊,各位辛苦了。」

  「大家辛苦了!」


  向其他人打完招呼後,我們的話題沒有立刻延續下去,而是和走過來的導播、腳本稍微寒暄了幾句,等到大家散開,也沒有機會再提剛剛的話題了。

  所以我就問了句比較應景也很自然而然的話。


  「綾音,接下來還有工作?」

  「沒有沒有,下班了,嘿嘿。」


  一講到沒工作,她笑得有多開心,連自己也跟著開心了起來,不自覺就多問了一句。


  「我也是!那接下來還有什麼預定嗎?」


  正好碰到了晚餐時間,我要去吃飯了,雖然想著綾音會不會也要去吃飯,姑且在她回答之前就抱了她跟人有約的心理準備。


  「也沒有呢……あいあい呢?」


  但是從感覺又變得含蓄的綾音口中得到了讓我更開心的回答,想著這樣就可以很理所當然地邀她吃飯,不過她沒有先反問要不要一起去吃飯。


  「嗯……想去吃好吃的東西!綾音要一起去嗎?」


  面對好像是害羞的她,我就大膽地提了出來,她的眼睛有一瞬間像是在閃光一樣,我不禁跟著笑了出來。


  「要去!我要去!」


  雖然在職場上是我的前輩,不過年齡上,綾音果然還是有點像小孩子呢。

  真可愛。


□□


  平常和Roselia的大家一起去舉辦慶功宴的時候,就都會選擇包廂,像綾音這種人氣更是高過我們一層的知名聲優,說實話,約她出去吃飯以後,才覺得壓力有點大。

  連我相羽あいな都會感受到的壓力。

  綾音長得這麼可愛,身材也是上之上,別說佐倉綾音的粉絲了,就算不是粉絲,路人也會多看她幾眼吧?

  就連身為女性的我都想一直盯著她,綾音就是有這樣的魅力。

  所以找一間連前往的路徑都算安全的居酒屋真是花費了──經紀人的一番苦心。

  我們今天最後的工作結束以後,經紀人的工作也算結束了,所以我們是兩人自行前往居酒屋的。


  「綾音喝酒嗎?」

  「……喝!我喝!」


  其實我不是很理解綾音,不過有些同行為了保護喉嚨,不喝冰的、不喝酒,但是我們坐下來後得先點一杯喝的,所以才問了她,得到她爽快的回答,我們就先點了兩杯啤酒。


  「あいあい酒量很好嗎?」


  點完了啤酒之後,我先看菜單的時候,綾音一臉興奮地向我發問。


  「欸?嘛……感覺會比綾音好喔!」


  我覺得我的酒量很普通,就算很好也不會喝太多,每天小酌的程度剛剛好,但是突然就想這麼回答她。


  「欸──不愧是大人……」


  只是綾音的反應令人有點意外,剛剛我們分別在錄湊友希那跟美竹蘭的台詞,還以為她會跟著不服輸起來,沒想到有點乖巧。

  點完餐後,直到啤酒被端上桌,我和綾音乾杯,看著她喝下第一口,才發現自己被騙了。


  「咳、咳咳、咳嗚……啊……果然不行嗎……」

  「啊咧?」


  我和往常一樣乾了一大口,但是綾音卻連一小口都沒喝足,看著她好像無法入口的模樣,我有點愣住了。


  「啊不……我、我是想喝的,想學著喝酒……」


  綾音的臉紅了起來,她急忙地向我解釋她不是騙我,不過我剛剛確實也只是說了她喝酒,並不是「不會喝酒」呢。


  「還有就是……其實我不會喝碳酸……」

  「欸?」


  忽然覺得我對綾音的了解實在是太少了,點了一杯啤酒給她,忽然有點愧疚。


  「但、但是我想學著喝!所以才沒有告訴あいあい的!」


  她向我解釋的時候雙手跟著在空中晃來晃去,怎麼有種我給小孩子喝酒的罪惡感……


  「那樣也很不好意思呀……不過,綾音啊,想學喝酒是嗎?還有很多沒碳酸、酒精味不重的調酒,我給妳再點一杯吧?」


  但是我很高興綾音是為了學習喝酒,而且是跟著我學──所以相羽老師就要稍微做點像樣的事了。


  「可是這杯啤酒……」

  「沒關係啦!我喝就好了!綾音不是對碳酸沒辦法嗎?想學習喝碳酸的話從碳酸水開始怎麼樣?酒的話……給妳點烏龍茶的調酒吧?沒有碳酸,味道也不濃!」

  「那、那就麻煩あいあい了。」

  「沒什麼、沒什麼!」


  我真的很不理解綾音吧。

  明明在台上的時候是那副開朗的模樣,作品的聲線也各式各樣,有其他人在的時候還像個愛惡作劇的孩子,怎麼到了餐桌,變得這麼乖巧呢?明明我是工作上的後輩吧。

  按了呼叫鈴,再次向服務生點了一杯烏龍燒灼以後,我就和綾音面對面看著彼此。

  果然是一副姣好的面容呀……

  在內心感嘆的時候,綾音默默地就把她只喝了一小口的啤酒緩緩推了過來。


  「嗯,那我就收下啦。」


  接過綾音的啤酒,本來是順勢要將酒杯放到一旁,眼角卻瞥見了杯口的一抹粉紅。

  ……是綾音的口紅呢。

  雖然我自己的啤酒杯上也有紅色的唇印就是了。


  「……?」


  把啤酒杯放到旁邊後,那雙閃閃發光的眼睛又繼續盯著我,好像有話想說,又好像是在等著我開口。

  說實話,我自己覺得自己很健談的,但是面對這樣的綾音,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害羞了起來。


  「あいあい,給我講一些Roselia的事情,我們Afterglow都還沒五人合體過呢……不知道其他樂團怎麼樣。」


  接著,綾音自己開了口,這真是讓我一打開就停不下來的話題。

  就算被一臉期待的綾音看著,我也沒有害羞到開不了口,不斷地說著關於真人Roselia的事情。

  途中,我們的餐和綾音的酒都送了上來,和她乾杯了以後,一邊吃飯一邊喝酒,我又繼續說了下去,綾音完全就很認真地聽著我說。

  只是說到後來,總覺得有哪裡不對勁了。


  「綾音?」


  本來閃閃發光的雙眼,漸漸朦朧了起來,而且一直都是同樣的笑容,附和我的話也只剩下了「嗯、嗯」而已。


  「嗚呼呼……?」

  「不是嗚呼呼吧……」

  「欸嘿嘿……」


  呼喚她的名字之後居然對我傻笑,我看了眼她的酒杯,雖然一大半都沒了,但不過就是個初學者入門的烏龍茶燒灼……

  綾音,難道除了不會喝酒,酒量也很差?

  等等……不是吧?


  「綾音,妳醉了嗎?」

  「才沒有呢……」


  這種問題倒是還會好好回答,不過分明就是已經醉了吧。


  「妳……等我一下,我打個電話。」


  我想我得向熟識綾音的人確認一些事情,所以拿起了電話,稍微停止我們的話題。

  然而綾音──


  「不要嘛……」


  她用著甜蜜卻又不黏膩的聲音回應了我,我的內心拉起了警報線,同為聲優,第一次對她人的聲音感到了雞皮疙瘩。


  「一、一下下就好了!」


  雖然面對面坐著,綾音的手就從對面伸過來要阻止我打電話一樣,我只好伸出另一隻手去阻止她,趕緊撥了一通電話。

  我打給了我的經紀人,因為今天的工作已經結束了,經紀人並沒有立刻接起電話。

  等著電話撥通的時候,綾音的雙手就握著我伸過去阻止她的那隻手。


  「あいあい──」

  「……!」


  內心的警報再次拉響,她細長柔軟的手挑撥似地摸著我的手背和手心,那聲呼喊令人跟著傻笑了起來。

  不過幸好,經紀人在這時候接了電話。


  「不好意思工作時間之外打擾了,但是現在很急!妳認識佐倉さん的經紀人嗎?她是不是不能喝酒!?」


  工作以外的時間,經紀人也是一般人,我先向她道歉了之後,在我的手被綾音胡亂摸一通的同時傳達了我著急的疑問。


  『啊……佐倉さん不能喝酒應該是眾所皆──』

  「欸嘿嘿……找我的經紀人?」


  電話裡的聲音說到一半,綾音突然握緊了我的手並開口,我真的覺得很不妙。


  「可以幫我聯絡佐倉さん的經紀人帶她回家嗎?我、我不知道佐倉さん家住哪……」

  「あいあい──在聽嗎──」

  『哦,好吧,等我一下。』

  「謝謝。」


  既然明白了綾音真的不能喝酒,那麼就是要趕快把她送回家,然而對面的綾音好像因為我在講電話而不理她有點鬧彆扭了,她鼓起了雙頰。

  掛上了電話以後,我才好好看著綾音。


  「綾音,這是第幾次喝酒?」


  我的手仍然被她握著,我想要她好好保持理智,所以找了問題問她。


  「欸──第……三次?不知道……」


  綾音整個軟下來的聲音令人耳根發熱,我想我錯了,我不應該讓她說話的。


  「綾、綾音,我講笑話給妳聽哦!」


  既然都在傻笑的話,我就講真正的笑話給她聽,雖然綾音喝醉後的笑容一直都是一樣的。

  然而明明是在講笑話,被她握著手,又被像是認真聽課一樣的表情凝視,我覺得我今天像是喝了日本酒一樣,臉頰好熱。

  幸好我才講到第三個左右的趣聞,經紀人就來了聯絡──她給了我一個聯絡人資訊,是綾音的經紀人。

  確實再透過經紀人傳達的話有點費時,所以我毫不猶豫地加入了好友,趕緊撥了通電話過去,更慶幸的是對方馬上就接通了,應該是經紀人先聯絡過了。


  「那、那個,妳好,我是相羽あいな,是佐倉さん的經紀人沒錯吧?想請妳來帶她回家……」

  「我是佐倉さん──」


  聽到我在報名字,綾音自己也報了姓名,但我沒有理她,我很專注地等著綾音經紀人的回答。


  『佐倉さん明天下午才開始工作的,如果相羽さん可以的話,直接把她帶回去也沒問題的,給佐倉さん交交可以留宿的朋──』

  「不不不!雖然明天早上我也沒工作,不不不,這怎麼行、不行啦,要也是沒有喝醉的佐倉さん吧!」


  然而沒有等到對方講完,我便緊張地回絕了她,也不小心說出了心聲──我歡迎綾音來我家玩,但絕對不能是這種狀態。


  「佐倉さん才沒有喝醉……」


  被我冷落的綾音又小聲地嘀咕了起來,很想吐槽她卻又因為還在通話中所以只好無視她。


  『雖然給相羽さん造成困擾了,為什麼會讓佐倉さん喝酒呢?我待會傳給妳地址,還請替我把佐倉さん好好送回家,謝謝。』

  「好……好的,謝謝。」


  對方一副我為什麼不知道綾音不能喝酒的語氣,我也深深反省了,有點委屈地掛上電話後,她就傳了地址來。

  我是真的很不瞭解綾音吧。

  看著綾音已經瞇起一半的眼睛,趁著她稍微變乖巧的時候叫了計程車,我把還有一點食物的盤子推到了她面前,她就像隻小動物一樣放開我的手然後小心翼翼地拿著筷子。

  活到三十歲了,我並不是沒有看過人喝醉,但是佐倉綾音,恐怕是喝醉後最讓人心驚膽跳的人吧。

  怎麼能讓她在外面喝酒……

  拿起已經剩餘不多的第二杯啤酒──綾音的那份──我舉高了杯子準備喝下最後的幾口,視線卻又不禁停在了對面放大的粉紅色唇印上。

  默默喝完啤酒,默默放下酒杯,拿出手帕擦拭著自己的嘴角,卻不敢看向綾音了。

  果然還是二十幾歲的女性比較有魅力吧。

  我穿好自己的外套,戴上眼睛,拿起背包,還有帳單,走到了對面去把我的帽子套到了綾音頭上,拉起抬頭恍惚看著我的她。


  「走了,綾音。」

  「是──」


  確認她沒有遺漏東西,我帶著她去櫃檯結帳,走出門口後沒多久就看見了計程車,打開車門把綾音送進去以前,她拉了拉我的手臂。


  「あいあい──不一起搭嗎?」


  她像個純真的孩子一樣問我。

  我對她笑了出來,摸了摸她的頭,把她送進了後座。


  「……下次吧。」


  隱約聽見了她模糊的「一言為定喔」,我便關上了車門,向駕駛座的司機報了地址,提前遞給了他鈔票,表示不用找了,只要好好幫我把綾音送回家就好了。

  站在原地看著逐漸駛離的計程車,我拉緊了背包的背帶,揉了揉自己笑僵的嘴角。

  綾音,下次見呢。



评论(7)
热度(49)
©Asa的倉庫
Powered by LOFTER